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绩不及预期 伊莱克斯暴跌1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22: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消息 瑞典电器制造商伊莱克斯周三下跌了14%,该公司第四季度扭亏为盈,但不及市场预期,其2010年业绩预报也十分谨慎。

  该公司第四季度盈利6.64亿瑞典克郎(9.2亿美元),去年同期的亏损4.74亿瑞典克郎。销售额下降了1.6%,至282.2亿瑞典克郎。分析师此前预期其当季盈利6.98亿瑞典克郎。

  伊莱克斯表示,需求疲软继续给销售额带来负面影响,美国电器需求有轻微改善,但欧洲需求继续下滑。该公司认为当前市场形势在短期内不会改变。

  欧洲市场已连续9个季度下滑,美国市场在连续收缩13个季度后有所增长。

  该公司表示,“公司主要市场均未出现强劲复苏迹象,我们因此预计2010年家用电器市场需求仅会从当前低迷状况轻微改善。”

  伊莱克斯在OMX斯德哥尔摩股市下跌了13.4%,盘中最低下跌了14.2%。该股即使在今日暴跌后当前股价仍差不多是一年前三倍。

  该公司在美国的竞争对手惠而浦周二公布的业绩也反映出类似的趋势,但惠而浦2010年盈利目标较市场预期高出50%。

  惠而浦认为美国需求在当前季度强劲增长,其当季北美出货量增长8%,而伊莱克斯出货量增长4%。

  原材料价格反弹

  伊莱克斯表示,若不计入非经常项目损益,则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20.2亿瑞典克郎,去年同期为亏损3.89亿瑞典克郎。

  该公司称2008年底实施的削减成本措施以及原材料成本的下降是公司业绩提升的主要原因。

  该公司表示,因裁员3000人左右,公司成本同比下降了9%,至218.2亿瑞典克郎。根据机构重组计划,该公司还将关闭在瑞典的一家工厂,这家工厂雇用大约240人。

  瑞士信贷分析师表示,伊莱克斯第四季度运营利润较市场平均预期低5%以上,较该公司自身预期低16%。

  瑞士信贷表示,虽然原材料价格低于一年前的水平,但已较第三季度有所上涨,价格当前已成为一个负面因素。

  原材料价格有过去几个月的上涨使伊莱克斯利润率达到7.2%,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7.6%。

  该公司还恢复了分红,称2009年每股将分配4瑞典克郎,与2006年水平一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