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omcast第四季盈利增长逾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22: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消息,美国最大的有线运营商Comcast Corp(CMCSA)表示,第四财季盈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营收的增加,以及一项税收收益。此外,该公司作为美国第一大网络服务供应商的地位也得到了巩固。

  如果能够成功收购NBC Universal的51%股份,Comcast还将成为全美最大的媒体集团之一。该公司的有线宽频用户数连续第二季增长,达到1590万个。

  国际业务的强劲表现,加上视频用户的流失少于上年同期,抵消了该公司电话业务的疲软,并推动第四季营收增长2.9%。

  第四财季,Comcast净盈利增长一倍以上,从上年同期的4.12亿美元,合每股14美分,增至9.55亿美元,合每股33美分。

  扣除税收收益后,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29美分。上年同期业绩中包括与其在Clearwire的投资的相关的6亿美元减值开支。

  季度营收从上年同期的88.1亿美元增至90.6亿美元。

  该公司当季运营现金流为7.6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

  第四季,Comcast核心的视频、网络与电话业务净新增29万个用户,与上年同期相同。不过,这一总数掩盖了视频业务的疲软,后者被网络以及电话用户的增长所抵消。

  这家总部位于费城的公司当季流失了19.9万个视频基础用户,少于上年同期的23.3万个。该公司新增41万个数字电视用户,较上年同期增长66%。数字有线电视服务被包含在基础视频服务之内,而不是一个独立的用户集团。

  每名视频用户月平均付费67.45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

  Comcast第四季新增24.7万个网络用户,每名用户月平均付费41.95美元。电话业务新增大约24.3万个用户,但少于上年同期的34.4万个。每名电话用户月平均付费37.98美元,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视频营收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至47.9亿美元,但网络与电话业务的营收有所增长。

  2009财年, Comcast净盈利从上年的25.5亿美元,合每股86美分,增至36.4亿美元,合每股1.26美元。

  季度营收增长3.9%,至357.6亿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