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盘:财报及数据利好美股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消息 受D.R. Horton等企业盈利超出预期、二手房销售攀升等利好经济数据推动,周二美国股市收高,延续了周一上涨行情。

  美东时间周二16:00(北京时间2月3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1.39点,收于10,296.92点,涨幅1.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86点,收于2,190.06点,涨幅0.8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13点,收于1,103.31点,涨幅1.30%。

  电信与工业板块涨幅领先于大盘。早间公布的二手房签约销售数据以及美国房地产建筑商D.R.Horton实现盈利,推动房地产板块上涨。

  今天投资者迎来了大量企业财报。美国建筑行业巨头D.R. Horton(DHI)宣布第一财季恢复盈利,主要得益于一项巨额的税收收益。该公司第一财季净盈利1.92亿美元,合每股56美分。上年同期,D.R. Horton净亏损6260万美元,合每股20美分。扣除1.49亿美元的一次性税收收益后,该公司当季盈利4280万美元。季度营收增长23%,从上年同期的9.00亿美元增至11亿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亏损13美分,营收大约9.60亿美元。

  陶氏化学公司(DOW)在盘前宣布,第四财季净盈利8700万美元,合每股8美分,扣除一次性项目后,该公司第四季每股盈利18美分。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11美分。

  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09年第四季度净利润43亿美元。扣除一次性项目之后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3.8亿美元,低于该公司此前预期的46.6亿美元。

  美国第二大糖果制造商好时公司(HSY)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增长54%,超出预期,并上调股息、重申全年盈利预期。该公司第四季净盈利1.2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5美分。扣除一次性项目后,好时当季每股盈利63美分。市场平均预期好时第四季每股盈利60美分,营收14.2亿美元。

  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同比增长近两倍,增至7.57亿美元,合每股75美分。该公司上年同期盈利2.5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5美分。但其季度营收同比下降2.5%,从上年同期的127亿美元降至123.8亿美元。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74美分,营收122.5亿美元。

  经济数据方面,全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NAR)周二早间报告称,由于减税政策到期后又得到恢复,美国12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数字在11月锐减16.4%后环比增长了1%,较2008年12月同比增长了10.9%。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将就奥巴马政府的3.8万亿美元的预算发表证词。

  今天投资者还迎来了汽车制造商1月份汽车销量报告。通用汽车公司(GM)宣布,1月份美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13.6%,至14万6825辆,上年同期的销量为12万9227辆。这家汽车业巨头指出,销量显著增加得益于“新型多功能车和乘用车的销售持续强劲增长”。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TM)宣布,1月份美国市场的销量下跌15.8%,至9万8796辆。不久前丰田因加速踏板召回事件暂停了八款汽车的销售。丰田称,这八种车型在公司的库存总量中占有60%以上的份额。1月份丰田美国市场的轿车销量下降9.9%至6万634辆,轻型卡车的销量下滑23.7%至3万8162辆。

  福特汽车1月份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同比增长25%,增至116534辆,比去年同期的93506辆增长了25%,超出分析师预期。

  澳大利亚维持基准利率在3.75%不变,这一结果令市场感到意外,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澳大利亚将会加息。但澳大利亚央行称或将继续加息。花旗调升了矿业巨头力拓评级。标准普尔/ASX200指数上涨了1.8%,日经225指数上涨了1.6%。

  受矿业股上涨带动,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

  美元汇率下滑,推动黄金期货价格攀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