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集团决定今年投资1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5: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LG集团于1月12日称,将今年的投资总规模确定为15万亿韩元(约合100亿美元)。这比去年(11.7万亿韩元)增加了28%。销售目标也比去年(125万亿韩元)增加8%,定为135万亿韩元。这也是历史最大规模。

  LG集团总裁具本茂在新年致辞中表示:“应把目光放眼至5年、10年后,培育能够改变事业格局的基础技术。在新的领域也应探索多种事业机会,进行果断投资,并吸收人才。”

  LG经营班子希望通过大胆的攻击性经营策略,朝着跨国企业的目标再迈一步,为此这次决定进行“历史最大投资”。在15万亿韩元投资金额中,占最大部分的是设施投资。LG决定今年对设施投资方面注入11.3万亿韩元,这比去年的8.7万亿韩元增加30%左右。设施投资规模超过10万亿韩元,这还将是第一次。

  为占领大型电视机用LCD市场,LGDisplay已从去年开始投入3.3万亿韩元增设坡州第八代生产线,今年将共投入3.5万亿韩元。LG电子则计划增建太阳电池生产线,在设施投资方面投资1.5万亿韩元。LG化学将建设LCD用玻璃基板生产线,并对充电电池、偏光片等进行设备投资。LG生命科学将在忠清北道五松生命科学园区内建医药品生产工厂。

  另外,LG将向研发(R&D)领域投资3.7万亿韩元,这比去年增加23%。LG集团总裁具本茂去年底对各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表示:“在竖立工作目标时,不要仅局限于解决眼前的问题,也要重视面向未来的投资。”

  LG电子今年将斥资2.1万亿韩元,开发智能手机、下一代手机、与互联网联网的“智能电视”、3D、新再生能源领域技术。

  LG集团今年的全体销售目标定为135万亿韩元,比去年增加8%,这是集团成立以后的最高销售目标。LG方面称;“将通过在国内外市场提高具有高附加值的高档产品比重,开拓新市场和扩大新兴市场比重,实现这一目标。”LG电子计划今年实现59万亿韩元销售额,这占集团销售目标的近一半。

  LG副总经理郑相国表示:“集团决定进行大规模投资,是为了在主力项目领域抢先占领未来成长潜力大的市场,同时为促进国内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机会做出应有的贡献。”(罗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