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12月汽车销量:福特增长通用克莱斯勒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3: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以及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等日本汽车制造商周二公布了2009年12月份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数据,其中福特汽车、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的销售量增幅均超出分析师预期,表明在经历了将近30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以后,美国汽车业正在显示出趋于稳定的迹象。

  福特汽车周二公布数据称,该公司12月份在美国市场上的汽车销售量从2008年同期的139067辆增加至184655辆,同比增幅为33%;丰田汽车12月份的美国销售量为187860辆,同比增长32%;本田汽车为107143辆,同比增长24%;日产汽车为73404辆,同比增长18%。与此相比,通用汽车12月份的美国销售量为207538辆,比2008年同期下滑5.7%;克莱斯勒集团的销售量为86523辆,同比下滑3.7%。此外,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的销售量为33797辆,同比增长41%。

  此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根据接受调查的6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通用汽车12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销售量将同比下滑10.6%,福特汽车销量将同比增长13%,克莱斯勒集团则将同比下滑13.9%。

  据新泽西州汽车行业研究机构Autodata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09年全年,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从2008年的22.3%下跌至19.9%,福特汽车从15%提高至16.1%,丰田汽车从16.7%提高至17%;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在本土市场上所占的总市场份额为44.2%,亚洲汽车制造商所占的总市场份额则为47.4%。

  Autodata数据显示,12月份美国市场上的汽车销售量增加至103万辆,相当于经季节调整后的年率1130万辆,高于2008年12月份的年率1030万辆;从2009年全年来看,美国市场上的汽车销售量比2008年的1320万辆下滑21%,至1040万辆,创下自198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本世纪初到2007年为止,美国市场上的年均汽车销售量为1680万辆。

  位于密歇根州安娜堡的汽车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 CAR)的首席经济学家西恩·麦克阿林登(Sean McAlinden)预测,2010年美国汽车业的整体销售量可能会增长19%,至1240万辆,原因是新车需求将会增长,且消费者信贷的可获得性将会有所提高。(唐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