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总裁:与标致雪铁龙谈判未涉及具体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23: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三菱汽车(Mitsbishi Motors Corp。)总裁西冈乔(Osamu Masuko)周五称,在该公司与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 Citroen)正在进行的股份收购谈判中,双方并未谈及任何具体数字。

  三菱汽车的一名发言人今天援引西冈乔的言论称:“我们并未谈及任何具体数字的问题,包括标致雪铁龙可能收购的股份比例等。”

  标致雪铁龙集团周四向股东表示,该集团正在与三菱汽车展开谈判,称:“标致雪铁龙集团确认,该集团已经启动了与三菱汽车之间的谈判,内容有关拓展双方合作关系的可能性,可能最终导致战略性的合作关系。”与此同时,三菱汽车也确认称,两家公司正处于谈判进程中。

  据《日本经济商业日报》(Nikkei Business Daily)周四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正计划向三菱汽车投资2000亿日元(约合23亿美元)到3000亿日元(约合35亿美元),这笔投资将使前者获得三菱汽车30%以上的股份。

  但据一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今天透露,三菱汽车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之间的谈判只是刚刚开始,目前尚未签署任何意向书。但这位消息人士也表示,如果标致雪铁龙集团将会收购三菱汽车的优先股,则投资总额可能为2000亿日元到3000亿日元。

  该消息人士还指出,双方这项交易仍旧面临着许多障碍,如标致雪铁龙集团是否愿意拿出这么多的资金等。消息人士还称,两家公司不太可能在今年年底以前作出最终决定。

  标致雪铁龙集团是一家家族式控股的公司,该公司2008年的汽车销售量仅为330万辆,被广泛视为最有可能寻求合作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原因是其正面临着削减成本和提高新兴市场地位的压力。标致雪铁龙集团与菲亚特(Fiat)旗下的汽车部门进行了非排他性的资本联合谈判,此外还与宝马(BMW)、福特汽车、菲亚特和丰田汽车联合开展了多个技术或制造项目。

  就三菱集团内部而言,三菱汽车的最大股东是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唐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