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拟购三菱股份 或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22: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 Citroen)目前正考虑收购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的部分股份,这是两家公司拓展合作关系计划的一部分内容。

  标致雪铁龙集团周四向股东表示,该集团正在与三菱汽车展开谈判,称:“标致雪铁龙集团确认,该集团已经启动了与三菱汽车之间的谈判,内容有关拓展双方合作关系的可能性,可能最终导致战略性的合作关系。”与此同时,三菱汽车也确认称,两家公司正处于谈判进程中。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正计划向三菱汽车投资2000亿日元(约合23亿美元)到3000亿日元(约合35亿美元),这笔投资将使前者获得三菱汽车30%以上的股份。在整个汽车业的滑坡局面延长的形势下,许多汽车制造商正面临着更大的压力,不得不采取与其他公司合并业务的措施。

  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三菱汽车两家公司的官员均表示,资本联合只是双方正在讨论的几种可能实施的合作方式之一,其他方式则包括开发共享的汽车制造平台,以及在部件采购或销售领域进行更加密切的联合运营等。受此消息影响,三菱汽车在东京证券交易所(TSE)交易中的股价最高上涨了23%,当日报收于135日元,涨幅13%;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巴黎市场的早盘交易中也上涨3.3%。

  标致雪铁龙集团是一家家族式控股的公司,该公司2008年的汽车销售量仅为330万辆,被广泛视为最有可能寻求合作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原因是其正面临着削减成本和提高新兴市场地位的压力。标致雪铁龙集团与菲亚特(Fiat)旗下的汽车部门进行了非排他性的资本联合谈判,此外还与宝马(BMW)、福特汽车、菲亚特和丰田汽车联合开展了多个技术或制造项目。

  今年6月份,标致雪铁龙集团董事长蒂埃里·布吉奥特(Thierry Peugeot)表示,该公司不反对审视“许多联合或合作”交易,希望藉此提高该公司在全球汽车制造商当中的排名。

  三菱汽车也是全球大众市场汽车制造商中规模最小的一家,其2008财年的汽车销售量仅为110万辆。(唐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