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将投资23亿提升巴西工厂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 02: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福特汽车公司(F)拉美部门的总裁表示,计划投资40亿雷亚尔(22.6亿美元)来提高巴西境内的产能,做出这一决策的主要依据是借贷成本处于历史低点,作为拉美最大的经济体,巴西经济的复苏已激发了市场对新车的需求。

  福特负责巴西和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地区的总裁马科斯-德-奥利维拉(Marcos de Oliveira)指出,其中大部分资金 -- 约28亿雷亚尔 -- 将投向位于巴西东北部Ceara州和Bahia州的两家工厂,预计本次投资将创造1000个就业机会,将使巴西东北部工厂的产量由目前的25万辆增至30万辆。

  奥利维拉在与巴西总统卢拉共同出席的一个仪式上还表示,作为本次投资计划的一个附带部分,巴西政府将延长福特免缴当地州和联邦税的期限。依据销售额计算,福特是巴西市场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排名第二,仅次于通用汽车。

  对意大利的菲亚特、德国大众和总部位于美国的通用及福特等全球性汽车制造商来说,巴西都是一个重要市场。与此同时,亚洲和法国汽车商对巴西市场的依赖度也在增长,它们希望藉此抵消本土销售下滑对整体业绩的影响。

  对跨国汽车公司来说,巴西市场始终是一个亮点,美国和欧洲等核心市场正在经历的苦痛使这一点显得尤为突出。有资料显示,估计2009年巴西的汽车销量将创下历史记录,这主要得益于巴西政府所采取的税务刺激措施,这些措施不仅降低了汽车价格,同时将更多消费者吸引到车样陈列室进行采购。

  巴西政府现行的购车减税政策将于今年十二月底到期。但是,巴西汽车经销商协会表示,预计2010年巴西的汽车销量将增长9%,而明年巴西的经济总量有望增长约5%。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