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雀巢加快股票回购计划 或出售爱尔康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01: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全球最大食品集团雀巢(Nestle SA)称,该公司正在加快一项回购股份的计划,而且很有可能通过出售所持眼科保健护理公司爱尔康(Alcon)股份的方式来筹募新资金。

  雀巢拒绝就该公司是否可能与全球第二大食品生产商卡夫食品(Kraft Foods Inc)竞购英国糖果生产商吉百利(Cadbury plc)的问题置评,但表示该公司一直有意收购合适的资产,同时表示今年将为公司股东带来30亿瑞士法郎(约合29.8亿美元)的额外回报。

  雀巢称,目前看来,该公司很可能将在明年上半年末完成250亿瑞士法郎(约合248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分析师猜测,如果雀巢出售所持爱尔康的股份,则可能会在同一时间发起另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投资公司Kepler的分析师乔恩·考克斯(Jon Cox)发表客户报告称:“雀巢回购股票很可能触发市场的猜测,即该公司将利用出售爱尔康股份所得资金中的相当一部分来发起新的回购计划。”

  雀巢首席财务官Jim Singh称,加快后的回购计划将意味着,雀巢在过去四年中通过回购股票和发放股息的方式向股东返还的利益总额达400亿瑞士法郎(约合398亿美元),在该公司股票价值总额中所占的比例为25%。

  雀巢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Paul Bulcke)拒绝透露具体的收购目标,仅表示:“我们一直都在寻找战略上合适、经济上可行的收购目标。”

  雀巢的投资者关系负责人罗迪·切尔-威利尔斯(Roddy Child-Villiers)在公司发布财报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称:“我们将在可能性变成确定性时公布有关出售爱尔康股份的最新消息。”

  去年,雀巢以110亿美元的价格向瑞士制药公司诺华(Novartis)出售了爱尔康25%的股份,并批准了一项允许从明年1月份起出售其52%股份的期权。诺华周四未就行使所持爱尔康期权的可能性置评。

  分析师称,出售爱尔康的股份可能为雀巢生成足够的现金,足以超过卡夫食品提议以102亿英镑(约合168.7亿美元)价格收购吉百利的要约。但许多分析师预测,雀巢更有可能利用这笔资金来向其股东返还利益。(唐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