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将58亿美元收购保时捷49.9%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00: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周二称,该公司将以39亿欧元(约合58亿美元)的价格来收购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Porsche SE)全资子公司保时捷汽车集团(Porsche AG)49.9%的股份,购股比例高于原定计划,这项交易是大众汽车在2011年以前与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完全合并的第一个步骤。

  大众汽车称,在与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的合作项目方面,该公司正在取得好于预期的进展。目前,保时捷所有汽车的部件大约有三分之一由大众汽车供应,其中包括四门卡宴(Cayenne)和Panamera等车型的车身,而且大众汽车一直都在寻求拓展双方的这一合作关系。

  此前,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曾在8月份表示,作为双方多阶段合并交易的一部分内容,该公司将把保时捷汽车集团的42%股份以33亿欧元(约合4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大众汽车。保时捷汽车集团经营着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旗下表现良好的运动车业务。

  在尝试控股大众汽车而未能成功以后,保时捷被迫转向大众汽车寻求帮助。保时捷此前寻求收购大众汽车,从而获得该公司达到最新污染规定所需的主要部件及技术,但为此背负上了太多的债务。在尝试收购大众汽车51%股份以及额外收购其20%股份的期权的活动中,保时捷背负上了100亿欧元(约合149亿美元)以上的债务。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还上调了对2009年全年销售量的预期,原因是政府刺激计划及“繁荣发展中的”中国市场提高了第三季度的汽车需求。大众汽车的集团销售和市场执行副总裁Detlef Wittig称,该集团第三季度的销售表现“十分良好”,并预测2009年该集团的汽车出货量将与2008年基本持平,“好于我们此前的预期”。

  投资公司MM Warburg驻汉堡的分析师Marc-Rene Tonn称:“这笔额外的资金将有助于保时捷较早偿还其债务;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则已经通过其计划好的增资活动筹集了资金。”

  目前,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持有大众汽车53%的普通股,并仍计划在2011年以前完成合并交易。(唐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