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廉森:“大不能倒”问题无简单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05: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分享了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奥利弗-威廉森(Oliver Williamson)表示,解决那些破产可能威胁整个金融系统的机构所存在的问题没有容易的方法。

  在今天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威廉森指出:“此事不存在简单的解决方案。在这个问题上,我或我的任何学生,我的任何同事都无法立即作出回答。”威廉森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名誉教授。

  威廉森是组织经济学(organizational economics)的创始人之一。这一学说研究机构的产生和发展及它们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在应对金融危机的问题上,威廉森认为对大型公司实施监管而不是将它们拆分或限制其规模可能更为有效。

  奥巴马政府已提议授予美联储对那些“太大以致不能倒闭”的金融机构进行监管的权力。

  威廉森与艾利诺-奥斯特罗姆(Elinor Ostrom)分享了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奥斯特罗姆是印第安纳大学Bloomington分校的一位经济学家,她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女性学者。

  今天威廉森还表示:“我们有可能预测到当前危机中发生的一些灾难,同时可能提前采取一些行动。”。他指出,“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都面临着重要的组织问题”,这些问题与他的工作所发现的问题类似,“但我不认为本次危机促使诺贝尔评奖委员会做出了将奖授给我的决定”。威廉森还称,自己是“一个幸运儿”。

  瑞典皇家科学院今天稍早时在斯德哥尔摩表示,威廉森在学术研究中发现大型企业存在的基本原因是它们更有效率,能给所有者、员工、供应商和客户带来更大好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