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得诺贝尔和平奖表彰更多是他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 21: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一些媒体认为,诺贝尔委员会将和平奖授予奥巴马,更多的是表彰他的“承诺”,而不是“成绩”。

  奥巴马是继西奥多·罗斯福(1906年)、伍德罗·威尔逊(1919年)之后,第三位获颁诺贝尔和平奖的美国在任总统。与前辈人不同,奥巴马获奖时距上台不到9个月,尚未达成令众人信服的“政绩”。

  美联社白宫记者珍妮弗·洛文分析认为,这一奖项授予奥巴马,更多的是表彰他的“承诺”,而不是“成绩”。

  她一一列举说,奥巴马承诺结束伊拉克战争,但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至少持续到2012年;阿富汗战场,美军不减反增;奥巴马有意推动巴以和平,这一进程至今原地踏步;奥巴马发誓美国将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发挥领导作用,而他支持的有关能源法案仍在国会搁浅;奥巴马倡导“无核世界”,但知易行难。

  “诺贝尔委员会真够大胆的,他们寄希望奥巴马最终拿出配得上这一奖项的活儿。”洛文说。(冯武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