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集团完成向三井住友出售资产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 20: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花旗集团完成了将旗下日本经纪部门Nikko Cordial Securities出售给日本第三大银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这是花旗集团逐步实施其出售非核心资产的计划的又一步骤。

  花旗集团称,这项交易的现金总价值为87亿美元,其中包括留存现金和债务支付。花旗集团表示,将在第四季度财报中计入这项交易的税后得益,但这一得益无关紧要。花旗集团还称,该集团将与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结成联盟合作关系,以获得后者在全球范围内的企业银行客户。

  分析师称,对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来说,这桩资产收购交易是一项重要的防御性措施,原因是它能阻止比该集团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变得更加强大;对花旗集团来说,这桩交易将可帮助该集团降低不良贷款及“有毒”资产的负面影响。

  由于蒙受了850多亿美元信贷损失的缘故,花旗集团正被迫采取在全球范围内出售资产的方式来筹募现金资金。今年5月份,花旗集团同意以5450亿日元(约合55亿美元)的价格向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出售Nikko Cordial Securities Inc,以及Nikko Citigroup Ltd的证券承销部门。不到两年以前,花旗集团刚刚以1.6万亿日元(约合17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些部门以及其他业务。

  Nikko Cordial Securities Inc原本隶属于花旗控股(Citi Holdings),花旗集团目前正计划在长期内出售或关闭花旗控股旗下的资产。今年1月份,花旗集团决定分拆为花旗公司(Citicorp)和花旗控股,前者包含花旗集团主要的银行业务,后者则包含经纪业务、部分个人融资业务及其他非核心资产。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则在8月份表示,该集团计划通过从花旗集团聘用Masuo Fukuda和Taro Hayashi等银行家的方式,在日本本土组建一个投资银行部门。该集团当时称,花旗集团旗下Nikko Citigroup Ltd公司的全球银行部门的联席负责人Masuo Fukuda和资本市场开发部门的联席负责人Taro Hayashi将在10月1日加盟Nikko Cordial Securities Inc。(唐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