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美国客户信息或被提交给美税务机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 00: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瑞士银行(UBS AG)周五向其美国客户发出正式警告,称其存放在瑞士的未申报收入可能会被披露给美国税务机关。

  瑞士银行在一封信中向其美国客户表示,他们有20天时间来在瑞士当地指定一名律师,或任由瑞士当局为其指定律师。此前,瑞士银行在8月19日与美国政府就该行帮助美国客户避税一案签署了正式的和解协议,将向美国政府提供4450名客户的个人身份信息,解决了双方之间六个月以来的纷争。瑞士政府当时承诺,将在未来一年时间里配合美国政府有关获得上述账户信息细节的要求。

  瑞士银行在信中表示,这一进程“最终可能导致客户的账户文件被提交给美国国内税务署(IRS),并导致客户失去参与美国国内税务署‘主动披露’(Voluntary Disclosure)计划的机会。”

  根据美国国内税务署此前公布的规定,通过在瑞士、开曼群岛及摩纳哥等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开设户头以避税的美国客户,可在9月23日的最后期限以前主动向该署坦白。

  瑞士财政部曾在本月初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启动了正式的程序,要求瑞士银行向其披露上述4450名客户的信息。瑞士财政部当时称:“根据协议,瑞士联邦税务局(FTA)必须现在就颁布一项决定性的命令,在90天的时间里向美国政府移交后者所要求的最初500名客户的信息。”至于剩余的决定性命令,其期限则为360天。

  瑞士财政部称,瑞士银行必须提供美国政府所要求获得的客户信息,并做好将这些信息提交给瑞士联邦税务局进行处理的准备。该部还表示,对这一信息披露交易感到担心的人们有权对最终命令提出上诉。

  瑞士银行在今年2月份承认曾参与“一项欺诈美国政府的计划”,并在2月18日与美国国内税务署达成了一项协议。作为这项协议的一部分内容,瑞士银行向美国国内税务署披露了250多位客户的姓名。此外,瑞士银行还同意支付7.8亿美元来了结美国司法部的指控。(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