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推出计划保护190亿美元减税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 00: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福特汽车周五对外公布了一项计划,使得投资者更加难以持有该公司5%或以上的股份,此举旨在保护其190亿美元的减税利益。

  福特汽车称,该公司税收利益保留计划目的在于,阻止持有该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发生技术性的所有人变动问题。福特汽车本土税收事务的负责人Ron Lang称,目前仅有为福特汽车员工管理401(k)福利利益的信托基金持有5%以上的股份。福特汽车董事会已经在9月9日批准了这项计划。

  401(k)是美国政府的退休计划,其内容是公司雇员将其所得劳动报酬的一定百分比投入一个特殊账户,这部分缴费享受延迟纳税的待遇。例如对于一位边际税率为25%的雇员来说,缴纳100元进计划账户,少拿回家的钱只是75元,因为有25元是必须交纳的税金。通常,雇主对雇员缴费进行全额或部分配套投进雇员的个人账户。

  虽然福特汽车是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中唯一没有申请破产保护的公司,但该公司自2005年以来从未实现年度盈利,过去三年中其亏损总额已经达到了300亿美元。福特汽车表示,创建上述税收利益保留计划并不是因为担心可能有人试图收购该公司。

  福特汽车的董事会秘书兼助理总法律顾问皮特·谢瑞(Peter Sherry)在接受采访时称:“这是一项用来严密保护宝贵税务资产的措施,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不是一项反收购的机制。”

  福特汽车的首席财务官刘易斯·布斯(Lewis Booth)也发表声明称:“这项计划的目的是,降低并非出于本意的‘所有权变动’的可能性,从而为股东价值及宝贵的税收属性提供保护。”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福特汽车的股价已经翻了两番以上,其表现在标普500指数中排名第四。截至8月31日为止,福特汽车拥有32亿股的已发行普通股,此前该公司曾在5月份出售了3.45亿股普通股,藉此筹集了16亿美元的资金。(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