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迪上调福特汽车公司信用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1:47  新华网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福特汽车的公司债价格周三上涨,股价也上触五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将该公司的企业信用评级上调了一个级别,至“B2”。

  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周三发表声明称,该机构决定将福特的企业信用评级从“B3”上调至“B2”,后者比投资级评级低五个级别。此外,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这一上调评级的决定还将福特汽车信贷公司(Ford Motor Credit Co)涵盖在内,并对大约650亿美元的公司债造成影响。

  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的高级副总裁布鲁斯·克拉克(Bruce Clark)在声明中称:“福特汽车的商业模式明显比以前健全得多,其竞争力也已经大幅上升。我们正在评估的关键问题是,这种商业模式改善的步伐将在何种程度上被其他事情拖缓,比如需求下滑或竞争对手采取更多的刺激性计划等。”

  据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下属的债券价格报告体系Trace称,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4:09(北京时间18日2:09)为止的纽约市场交易中,福特汽车定于2031年到期的、票面利率为7.45%的18亿美元公司债价格上涨1.75美分,至每美元91.75美分。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5:02(北京时间18日3:02)为止,福特汽车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常规交易中上涨53美分,至14.02美元,涨幅3.9%,创下自2005年1月19日以来的即日最高水平。

  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还表示,该机构已经将福特汽车和福特汽车信贷公司的信用评级放入进一步上调的观察名单中。

  债券研究机构Gimme Credit驻纽约的分析师雪莱·伦巴德(Shelly Lombard)称,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上调福特汽车的信用评级是对该公司各个方面都表现良好的公平确认。丰田汽车正面临困境,通用汽车仍未重返正轨,这对福特汽车来说都十分有利”。

  据福特汽车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整个2009财年,福特汽车净利润为27亿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2008财年的净亏损147亿美元。福特汽车当时表示,预计2010财年该公司将可实现运营利润,但并未提供具体的预测数据。(金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