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柯尼塞格接近完成萨博收购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10: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格汽车公司(Koenigsegg Automotive)接近完成收购通用汽车旗下品牌萨博(Saab)所需融资,通用汽车和柯尼塞格将可能在下周签署最终协议。

  瑞典《工商业日报》(Dagens Industri)援引消息来源称,柯尼塞格不再需要瑞典政府提供任何额外贷款,在通用汽车和新的投资者帮助下能够解决融资问题。但报道并未点明新投资者的身份。

  通用汽车8月就萨博出售事宜与柯尼塞格签署协议,但柯尼塞格的融资问题一直未能解决。柯尼塞格寻求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为萨博提供43亿瑞典克朗(约合7.79亿美元)的贷款。

  柯尼塞格董事长奥积·法贝拉(Augie Fabela)8月18日表示,除欧洲投资银行的贷款外,该公司还需要30亿瑞典克朗(约合4.236亿美元)的资金。

  瑞典政府正和柯尼塞格就是否为欧洲投资银行的贷款提供担保进行谈判。(兴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