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户指控AIG拒绝赔偿麦道夫案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0: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持有房屋所有人保单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客户周三对该集团提起了指控,称该集团拒绝为他们在金融巨骗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的650亿美元“庞氏骗局”中所蒙受的损失提供赔偿。

  美国国际集团的两位洛杉矶客户罗伯特·霍洛维茨(Robert Horowitz)和哈伦纳·霍洛维茨(Harlene Horowitz)昨天向曼哈顿联邦法庭提起了上述指控,两人均通过美国国际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持有房屋所有人保单,并在麦道夫案中蒙受了损失。两人指出,他们所持有的“保单涵盖麦道夫欺诈案”的索赔范围,但美国国际集团拒绝对他们作出赔偿。

  罗伯特·霍洛维茨和哈伦纳·霍洛维茨共同运营着一家名为“霍洛维茨家族信托基金”(Horowitz Family Trust)的投资机构,该机构在去年11月30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其来自于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Bernard L. Madoff Investment Securities LLC)的现金余额为850万美元。

  罗伯特·霍洛维茨和哈伦纳·霍洛维茨表示,他们正寻求以“集体诉讼”的方式来对美国国际集团提出起诉,但并未透露具体的索赔金额。所谓“集体诉讼”,是美国民事诉讼法中一个非常重要也富有争议的法律制度,被称为美国“二十世纪程序法最重要的发展之一”。在这种诉讼中,集体代表全体集体成员向法院提出起诉。

  美国国际集团发言人克里斯蒂娜·佩内托(Christina Pretto)尚未就此置评。

  除了美国国际集团以外,其他保险公司也都拒绝了与麦道夫案相关的索赔要求。百慕大再保险公司XL Capital Ltd的保险业务负责人大卫·杜克洛斯(David Duclos)曾在7月29日表示,该公司已经收到了36份与麦道夫案有关的索赔请求。他表示,该公司拥有足够的储备金,但并不打算同意这些索赔请求。

  现年71岁的麦道夫已经在3月份认罪,承认了美国联邦检察官对他操纵华尔街历史上规模最大金融骗局的指控。6月29日,曼哈顿联邦地区华裔法官陈卓光(Denny Chin)作出了最终判决,将麦道夫的刑期定为150年。(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