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森路透股东批准英国退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23: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间,汤森路透集团(TRI)的股东批准公司股票不再在伦敦股票交易所(LSE)上市,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淡化新闻和金融信息提供商路透的英国色彩。

  汤森路透集团组建于2008年,当时加拿大数据发布商汤森集团收购了路透。此前汤森路透曾表示,希望改善股票的流动性并简化资本结构。汤森路透还将退出纳斯达克市场,此后其股票仅在纽约和多伦多的主要交易所上市。

  汤森路透的CEO汤姆-格罗瑟(Tom Glocer)在伦敦向股东表示:“我预计更简单的资本结构将确保投资者的关注焦点指向公司本身而不是资本结构。”

  加拿大方面的表决将由汤森的家族控股公司:Woodbridge主持。Woodbridge拥有汤森路透在外流通股总数的三分之二。Woodbridge已表示将对英国退市计划投赞成票。汤森路透称,伦敦方面的投票已经完成,稍晚时将公布赞成和反对票的具体数量。

  并非所有的股东都赞成这一计划。持有约686股汤森路透股票的艾伦-弗格森(Allan Ferguson)在伦敦股东会议上表示:“英国是公司与欧洲的联系纽带。现在看起来公司的一切都在转向美洲,我对此感到有点忐忑。我感觉我们正再次走向边远地区。”

  格罗瑟已将自己的办公基地从伦敦迁往纽约。目前伦敦依然是汤森路透的第二大根据地,此地仍雇有约5000名员工。

  1851年,出生于德国的保罗-朱利叶斯-路透(Paul Julius Reuter)在伦敦创立了以自己姓氏命名的新闻和股票报价服务公司,在伦敦路透公司逐渐成为一家全球性新闻服务提供商。1984年路透的股票在伦敦上市。

  自汤森和路透合并以来,汤森路透集团在伦敦上市股的价格一直低于在加拿大上市的股票。与今年六月宣布将退出英国股市时相比,现在两者的价差已缩减为1.8%(依据周四的收盘价计算),而当时这一价差高达13.6%。

  汤森路透指出,现在英国股东仅持有伦敦上市股的约四分之一,这一比例已明显低于2007年的约58%,而且目前英国股东仅拥有集团全部在外流通股的约5%。

  一些分析师指出,伦敦投资者明显受到了路透股票在上一个经济低迷期疲软表现的影响,而且他们无法确知汤森针对法律、健保和财会专业人士的产品是否具有更强的防卫性。

  昨天汤森路透宣布,刚过去财季的利润超过市场预期,这主要得益于削减成本。该公司还称,随着金融业的复苏,预计2009年的营收将实现增长。

  今晨瑞士信贷和Bernstein均宣布,调升汤森路透的目标股价。但是,杰弗里斯公司宣布调降该股评级,理由是一旦伦敦上市结束,某些英国股东可能选择售股了结而不是转换为加拿大上市股。

  汤森路透的英国上市股股东有资格每股换取1股加拿大上市股,而美国存托股(ADS)持有者每ADS可换取6股加拿大上市股。预计汤森路透的股票完全退出英国股市将在9月10日进行,但此事还需获得英国法庭的批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