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航荷航6月客流量下降6.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20: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7月7日讯】北京时间7月7日晚间消息,法航荷航集团周二宣布又有一个月出现客流量下降,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锐减,其次是该公司为应对危机而大幅削减了运力。在法航荷航集团之前,英国航空公司也宣布上月客流量继续减少。

  法航荷航集团(Air France-KLM) (FR:AF)是欧洲最大的长途航空公司,该公司在周二宣布,尽管已将运力削减了5%,但6月份的客流量仍然同比减少了6.4%。这已是法航荷航的客流量连续第六个月下滑。

  法航荷航表示,6月份的乘客数量环比减少了7%,降至640万人;乘客上座率——即衡量飞机满载程度的指数由去年同期的81.4%下降至80.3%。

  法航荷航往来所有地区的客流量都有所下滑,但往返亚洲的客流量下滑幅度最大,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8%。法航荷航集团并未表示6月1日法航客机坠毁在巴西海岸外的灾难事故对其6月份客流量有没有影响。法国巴黎股市中,法航股价下跌了2.1%。

  但爱尔兰的爱尔兰航空集团(Aer Lingus Group) (UK:AERL)公布的业绩显然更令人满意。这家公司表示,6月份的客流量为103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5%。目前爱尔兰航空集团正在执行深度重组计划,并一再收到同为低价航空公司的竞争对手Ryanair提出的收购要约。

  爱尔兰航空集团表示,6月份业绩改善的主要原因是短途航空旅行市场需求增长所致。该集团6月份的长途航空客流量同比减少了14.2%,长途航空运力削减了16.3%。伦敦股市中,爱尔兰航空集团股价持平。

  在低价航空公司行业中,德国的柏林航空公司(Air Berlin) (DE:AB1)表示,6月份的客流量减少了4.9%,降至257万人,部分原因是运力削减了2.7%。

  法兰克福股市中的柏林航空公司股价上涨了1.2%。

  爱尔兰航空集团的竞争对手Ryanair Holdings (UK:RYA)的业绩表现更好。该公司在上周五报告称,6月份客流量攀升至58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这家航空公司表示,6月份的客流量数字打破了08年8月份所创的前最高月度纪录570万人。

  easyJet公司(UK:EZJ)在周一表示,6月份的客流量增加量0.8%,达415万人。

  最近几个月以来,全球航空业公司都已削减运力、停飞客机、延迟或者取消了新飞机订单,以求在2001年以来最严峻的行业滑坡环境下保持利润率、保留现金。

  在上个月,国际航空交通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警告称,全球2009年航空业客流量可能减少8%。这个行业团体预计今年全球航空业亏损总额将达到90亿美元。

  欧洲第三大跨大西洋航线运营商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 (UK:BAY)在上周五宣布6月份的客流量减少了3.8%,同时表示将在夏季和冬季继续削减运力,并宣称将延迟12架空客A380飞机的交付时间。

  英国航空公司表示,受到企业和乘客更少购买费用高昂的机票的影响,该公司6月份的头等舱客流量同比减少了14.9%。

  英国航空公司的员工已经拒绝了该公司最近提出的削减成本建议,这家公司将在本周三与工会代表进行激烈的谈判。英航提出的建议包括削减3700个工作岗位、冻结全体员工薪酬、实行包括削减假日数量及旅行补贴等在内的一些改变工作条件计划。

  花旗集团分析师安德鲁-莱特(Andrew Light)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英国航空公司和机场的员工都有可能举行罢工。但他表示,考虑到目前的整体经济环境以及英航创纪录的亏损额度,“老一套的劳工方做法似乎站不住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