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将与广汽集团组建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20: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一晚间消息,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公司表示,已与广州汽车集团公司(CAG)签署了一项协议,双方将组建一家各占50%股份的合资公司,以为中国市场生产轿车和发动机

  菲亚特最近几个月坚持不懈地努力,以扩大其全球存在,特别是收购了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公司20%的股份。该公司还曾试图收购通用汽车公司的欧洲业务,尽管未获成功。

  对于菲亚特重返美国市场,以及扩大其欧洲业务的努力,行业专家普遍表示欢迎,但也有人呼吁该公司不要忘记中国市场。

  菲亚特似乎听取了这些意见。该公司周一表示,根据其与广汽集团的协议,双方将投资超过4亿欧元(约合5.56亿美元),在中国南部心脏地带建造一座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的新厂。

  菲亚特表示,预计这座新厂将于2011年下半年投产,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台,此后将逐渐增加到年产轿车25万辆,发动机30万台。

  这座工厂推出的首款车型将是中级轿车领雅(Linea),首款发动机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Fire 1.4升(120马力和150马力T-Jet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菲亚特目前向中国出口轿车,虽然该公司曾多次试图在当地寻找一家合作伙伴,但此前从未取得过太大成果。2008年,该公司开始与广汽集团在动力传动系统技术上进行合作。

  行业专家们周一对菲亚特与广汽达成合资协议的消息表示欢迎。

  研究与咨询公司IHS Global Insight在米兰的汽车分析师皮尔·贝利尼(Pier Luigi Bellini)表示:“我认为这对菲亚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因为它们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寻找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以在中国生产轿车。虽然该公司过去的努力未能取得多大成果,但此次合资可能不同,因为它们已对广汽有所了解。”

  他补充称:“亚洲是菲亚特的薄弱环节,因此他们目前对这一地区有所作为是一个好的迹象。”

  他还强调,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对中国市场一直采取谨慎策略,而且并非愿意不计任何代价进入这一市场。

  他表示:“他在那里是为了赚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