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政府可能在10天后终结向通用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0: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间,奥巴马政府汽车业工作组的一个高级成员证实,如果通用汽车(GM)在未来10天中不能获得将资产出售给一家新公司的许可令,美国政府将不再向GM注资。

  美国财政部一位参与GM重组监管的官员哈里-威尔逊(Harry Wilson)表示:“如果GM在7月10日前不能获得出售资产的许可,我们不会向GM注入更多的资金。”他是在接受代表GM反对出售资产债权人的律师质询时发表上述言论的。

  GM得到政府支持的快速摆脱破产保护计划的关键所在就是能否成功出售资产。如果成功,GM可以藉此摆脱许多的成本和义务,正是这方面的负担导致GM在过去几年中无法实现盈利。

  今年6月1日,总部位于底特律的GM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第四大的企业破产案。目前GM正力图避免资产出售演化为一场漫长的法庭辩论大战。上个月,克莱斯勒反对资产出售的债权人和其他一些团体使出售资产的听证会延期了三天。今天是GM出售资产听证会的第二天。

  虽然破产法庭批准了克莱斯勒的出售资产计划,但反对此举的债权人和消费者团体已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在计划最终获准后,克莱斯勒才可能摆脱破产保护成为一家新公司。

  与克莱斯勒面临的问题一样,包括债权人、工会、州官员、消费者团体和一些个人在内的数百个利益相关方已明确表示反对GM出售资产,他们威胁将全力阻止GM这方面的行动。

  根据政府汽车业工作组的一项计划,美国政府将因为过去几个月中向GM注入数百亿纳税人的钱而获得新GM六成的股份。

  也提供了援救资金的加拿大政府将获得12.5%的股份,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将因为GM对员工健保福利计划的义务而获得17.5%的股份。无担保债权人将获得GM剩余的10%股份。预计GM现有的股东将一无所获。

  出售资产后,GM剩余的部分 -- 其中包括一些关闭的工厂 -- 将成为所谓的“老GM”,这部分资产将进行清算清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