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盘:道指涨31点 纳指涨9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4:00  新浪财经

收盘:道指涨31点纳指涨9点

  新浪财经讯 美股周四小幅上扬,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5月零售额有所增长以及30年期国债需求强劲等利好因素鼓舞了投资者。

  三大股指盘中均创下2009年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已连续9个交易日站在200日均线上方。道指收盘上涨近32点,盘中最高上涨13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创自去年11月以来新高。

  Cornerstone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Doug Lockwood指出,上月零售额的增长最能反映出美国经济已开始逐步走出衰退。 经济复苏的愿景使标准普尔500指数自3月9日创下12年低点后已经反弹39.7%。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6月6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2.4万人,年率数字降至60.1万人;但持续领取联邦及州政府失业救济金的总人数增加了5.9万人,达682万人,创历史新高。这份报告表明,尽管美国经济衰退趋势有所减缓,但是劳动力市场状况仍在恶化。

  美国政府周四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5月份零售额(不含汽车)上升0.5%,升幅不及市场预期的0.7%。

  美国商务部报告,今年4月份美国商业库存量连续第八个月下降,美国4月份商业库存环比下降了1.1%;市场预计该数字将下降1%。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期原油合约上涨1.35美元,收于72.68美元,再创自去年10月20日以来新高,涨幅为1.9%。国际能源机构调升了对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期。

  受美元疲软推动,8月黄金期货上涨7.30美元,收于962美元,涨幅为0.8%。美元指数下跌了1.1%,CRB大宗商品指数上涨了2.0%。

  欧洲股市周四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医药板块领涨大盘。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11%,法国CAC-40指数上涨0.59%,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57%。

  韩国首尔综合指数收盘时上涨0.3%,日经225指数未能守住10,000点大关,收盘时下滑0.1%。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1.90点,至8770.92点,涨幅为0.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9.29点,至1862.37点,涨幅为0.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74点,至944.89点,涨幅为0.61%。

  公用事业板块上涨了2.0%,涨幅排在榜首,能源板块上涨了1.8%。

  Tullett PrebonG7市场经济部门主管列那-科密维拉(Lena Komilev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一些反映市场恐慌情绪的指标,如VIX波动性指数已经返回9月份水平。

  在财政部在下午透露30年期国债发行需求强劲后,主要股指创下盘中新高。

  Macro风险咨询公司总裁Dean Curnutt表示,“如果国债收益率继续上升,那么股市将受到冲击。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将会阻止美国经济的复苏。”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制定房贷以及其它多种贷款利率的基准。

  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本周初披露,因贷款利率上升,再融资申请已出现下降。投资者还担心美国政府大量发行新国债会提高市场供应量,进而导致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上升。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三的3.96%下降至3.86%,3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4.77%下降至4.7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2亿股,与周三基本持平。股票涨跌比为3比2%。

  手机制造商Palm公司 (PALM)上涨12.0%。该公司宣布,乔恩-罗宾斯坦(Jon Rubinstei)将出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的前任爱德-科里根(Ed Colligan)将在任职16年后下台。

  “我们相信,任命罗宾斯坦为公司董事长的决定能够得到投资者的欢迎,因为他此前曾效力苹果公司,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另外,他还为Palm webOS和Pre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

  Vulcan Materials (VMC)下跌了2.9%。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季度股息削减一半,售出1150万股股票,并预计全年盈利表现将低于华尔街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