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银行:09年全球GDP预计下滑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0: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银行周四称,由于失业率正在上升及生产疲软的缘故,该行决定下调对今年全球经济前景的预期。

  世界银行今天发表声明称,预计今年全球GDP的下滑速度将“接近于3%”,高于该行3月份预测的下滑1.7%;与此同时,发展中国家今年可能需要3500亿美元到6350亿美元的资金来抵御全球经济危机所造成的影响,低于此前预期。

  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在声明中表示:“经济疲软的浪潮继续令发展中世界的贫困人口受损,虽然预计经济将在2010年恢复增长,但复苏的速度无法确定。”他还在今天接受电话采访时称,在世界银行截至6月30日为止的当前财年中,该行两大贷款工具的贷款申请量已经达到了历史新高。

  佐利克称,发达经济体“的经济下滑速度看似已有所放缓”,经济复苏的前景有赖于信贷市场的修复和银行资本的重建。

  此前,世界银行曾在3月份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为2.3%,但该行在今天的报告中并未提供对明年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测,同时也并未提供对单个国家今年经济增长速度的修正预期。该行称,这些数据将囊括在定于6月22日公布的年度《全球发展金融报告》(Global Development Finance)中。

  另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10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速度预期上调到了2.4%,高于4月份预测的增长1.9%。该组织在4月份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报告中还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下滑1.3%。(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