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最高法院裁定暂缓克莱斯勒交易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5:06  新华网
美国最高法院裁定暂缓克莱斯勒交易案
  这是4月30日在美国密歇根州的底特律拍摄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标志。陷入困境的美国第三大汽车厂商克莱斯勒公司当日发表声明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与此同时,克莱斯勒正式宣布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公司结盟。(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6月8日电(记者 刘洪 胡芳)美国最高法院8日裁定,暂缓出售美国汽车业巨头克莱斯勒资产,这一裁决为意大利菲亚特公司入主克莱斯勒增添了变数。

  美国最高法院法官鲁思·金斯伯格当天在裁定中说,暂缓状态将持续至有关签字方或法院作出下一步决定。

  克莱斯勒今年4月份申请破产保护。按照重组计划,它将出售给由菲亚特、汽车工人工会、美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组成的投资集团。但投资克莱斯勒的数家美国养老基金认为,这一计划将工会等无担保债权人的地位置于有担保债权人之上,违反了相关法律,并严重损害了养老基金的利益。这些养老基金由此要求最高法院叫停该交易案。

  菲亚特入主克莱斯勒被认为是克莱斯勒可望重获新生的关键一步。奥巴马政府当天早些时候敦促最高法院放行该交易案。政府官员警告,阻止交易将会带来“严重后果”,并可能严重损害美国和加拿大经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