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日联银行本财年将有望扭亏为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5:43  新浪财经

  新华网东京5月20日电 日本三菱日联银行19日公布的2008财年(2008年4月至2009年3月)财务决算报告显示,该银行2008财年净亏损2569亿日元(约96日元合1美元),但预计2009财年有望扭亏为盈,税后纯利约为3000亿日元。

  导致三菱日联银行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衰退导致客户企业破产不断,包括呆账在内的不良债权剧增;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大幅贬值,股票损失计提大量增加。

  三菱日联银行总裁畔柳信雄在财报发布会上表示,预计日本经济今年能够见底,明年开始复苏,企业破产数量明年将减少,预计2009财年三菱日联有望获得约3000亿日元的税后纯利。

  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5月19日,日本六大银行的2008财年年报已经全部公布完毕,其中瑞穗、三井住友、中央三井信托和三菱日联银行均发生巨额亏损,只有理索纳和住友信托银行保持盈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