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银高管买入该行股票获利657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消息,今年1、2月份,在业界纷纷猜测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可能被收归国有的形势下,包括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刘易斯(Kenneth Lewis)在内的董事和高层管理人员通过购买该行股份而获得了总计约657万美元的收入。

  数据显示,在以每股4.81美元到6.03美元的价格收购了40万股股票以后,刘易斯获得了250万美元的账面收益,比他2008年的150万美元年薪还要高。其他12名董事及高管则以最低3.78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大约64万股股票,其中一些股票的价值较今天的价格高出两倍还多。

  据美国银行公布的委托声明书显示,截至2月9日为止,刘易斯持有最多4,697,070股的美国银行股票,其中大多数是在以往几年中买入的。

  这些高管的几乎所有股票收购活动都是在美国银行1月16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以后的三个星期内进行的。报告显示,受信用卡、住房和小企业贷款违约率上升及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减记的影响,美国银行第三季度净亏损17.9亿美元,每股亏损48美分,是自1991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不过,在住房再融资需求和信贷市场交易增多的推动下,该行第一季度净利润回弹至42.5亿美元。

  此后,美国银行股价在2月份下跌至2.53美元的二十年低点,原因是分析师预测该行将被收归国有。在4月份召开的股东年度大会上,美国银行股东投票通过免去刘易斯的董事长职务,但他仍担任该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专门追踪公司高管股票收购活动的InsiderScore.com公司研究部门负责人本·希尔沃曼(Ben Silverman)称:“我不得不对这些家伙表示赞扬,因为他们买入股票的时机太好了。”他指出:“人们仍对这些公司的健康状况感到担心。”

  美国银行从财政部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中接受了45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这一计划给该行带来了限制高管薪酬等规定,但并未限制高管和董事使用自有资金在公开市场交易中买入美国银行的股票。(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