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公司Allstate拒绝政府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0: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消息,Allstate Corp.(ALL)成为第二家拒绝美国财政部援助的保险公司。不久前,美国政府刚刚表示同意向该公司提供援助。

  这家财产及意外伤害保险公司表示,公司拥有充足的资本和可供支配的现金流。

  这家总部设在伊利诺伊州Northbrook的公司是获得美国财政部批准可接受政府援助的六家保险公司之一。上周五,金融服务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 Inc.也表示不需要政府的救援资金。

  Allstate宣布,截至3月31日,公司共拥有122亿美元的股本,其投资组合中的现金及流动性资产达到231亿美元。该公司发行了10亿美元债券,财务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从第一季度末至5月13日,其所持证券价值上升了15亿美元。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威尔森(Thomas Wilson)周二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考虑到公司出色的资本状况和充足的流动性资金,我们不准备参与财政部此次的援助计划。”

  上周,美国联邦政府同意将包括Allstate在内的六家人寿保险公司纳入其援助范围,帮助这些遭遇了重大投资损失的公司改善资本状况。

  上周四,金融及保险服务集团Hartford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声称美国财政部已通知其可从“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中获得34亿美元的救助。Lincoln National Corp.也宣布自己可获得25亿美元的资金注入。

  Allstate没有公布自己可从美国政府那里拿到多少援助。

  其他有资格得到美国政府援助的公司还有Prudential Financial Inc. 和Principal Financial Group Inc等。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公司可得到多少救援资金。

  去年秋天,美国银行从美国政府那里得到了数十亿美元的救助。此后,人寿保险公司也开始积极游说政府为其提供资金援助。由于股市暴跌导致投资发生重大损失,这些公司急需政府资金来改善自己的资本状况。但美国政府却迟迟没有批准这些公司的请求。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12(北京时间凌晨0:12),该公司股票上涨1.21美元,至27.06美元,过去一年中,该公司股价在13.77美元至51.55美元之间波动,今年以来股价下跌了25%左右。

  另外,该公司还宣布普通股派息方案,每股派息20美分。股权登记日为5月29日,派息日为7月1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