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根大通拟在几周内偿还援助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0:49  新浪财经

摩根大通拟在几周内偿还援助资金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消息,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二称,预计该行能“在未来几周内”偿还美国联邦政府向其提供的援助资金。

  戴蒙在今天于纽约召开的摩根大通年度股东大会上称,参与美国联邦政府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以下简称“TARP计划”)已经“变成了更加令人感到痛苦的经历”。他表示,TARP计划对外籍员工签证的限制是一种“彻头彻尾的耻辱”。

  据美联储的一位匿名官员今天透露,美联储计划在6月8日左右对各大银行要求偿还TARP计划援助资金的申请作出首次回应。

  另据要求不被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已经提出了申请,想要偿还总额450亿美元的政府援助资金,这将是自财政部推出TARP计划以来,银行偿还的最大一笔资金。戴蒙称,摩根大通董事会对这一贷款偿还计划表示支持。

  知情人士称,这三家银行需要获得其主要监管机构美联储的批准才能偿还来自于TARP计划的扶持资金。三家银行的发言人以及纽约联储的发言人卡尔文·米歇尔(Calvin Mitchell)均拒绝就此置评。

  如果上述三家银行获批偿还这一资金,则这将成为自美国国会批准TARP计划以来最为重要的一件事情。银行希望偿还这一资金的原因是,在接受这些资金以后,它们不得不受到监管机构对其施加的薪酬和聘用限制,而现在则希望能避开这些限制。

  戴蒙称,监管机构这些限制所带来的结果是,接受了TARP计划扶持资金的银行无法聘用持有H-1B签证的外籍熟练工人。他还指出,摩根大通在海外市场上雇佣着许多美籍员工,如果这些国家取消美籍员工的签证以回应美国政府的限制性政策,那将是“最糟糕的”事情之一。

  戴蒙在回答股东提问时称:“我们需要拥有不同才能和技能的员工。”

  摩根大通在此次大会上还决定将季度股息从2月份的每股38美分下调至每股5美分,许多投资者对此感到不满。戴蒙称,董事会可能会在年底前重新考虑调整股息的问题。(唐风)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