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特纳称政府不会为高管薪酬确设定明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3: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消息,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周一发表讲话,排除了政府对高管薪酬设定明确上限的可能性,并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将高管薪酬更好地跟公司长期业绩表现结合在一起的提案。

  伯南克在国家新闻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 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的问答环节中表示:“我认为,政府不应为高管薪酬设立一个上限。我们需要做的是,确保我们已经对薪酬体系所创造出来的某些冒险活动的刺激性因素作出了广泛的限制。”

  盖特纳的这一言论表明,政府提案可能将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原则问题上,而不是对金融公司应如何发放高管薪酬作出具体的规定。此前,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董事会主席谢拉·贝尔(Sheila Bair)也曾在上周发表过类似的言论,并呼吁采取广泛的方针,将交易商和公司负责人也涵盖在内。

  贝尔呼吁,监管机构官员应确保银行所有员工都根据其长期表现获得薪酬,无论他们的级别是什么。

  对于那些已经接受了政府援助资金的银行,奥巴马政府正在对其高管实施薪酬限制措施。此外,政府还正在考虑采取何种措施来加强对金融市场及公司的监管,以避免再次出现信贷危机。自2007年以来,信贷危机已经带来了将近1.5万亿美元的损失。

  盖特纳称,高管薪酬计划中的刺激性因素对当前的市场混乱状况起到了推动作用。他指出:“某些人因薪酬过高而采取了短期的冒险活动,从而扩大了信贷危机的规模,而这种事情本来是可以避免的。我们不应为高管薪酬设定广泛的上限,而应尝试优化薪酬计划中的刺激性因素。”

  盖特纳今天还对所谓的“薪酬发言权”(Say on Pay)提案及其他提高公司薪酬政策透明度的措施表示赞赏。他表示:“披露薪酬信息之类的作法确实能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并补充称监管机构官员也应在这一过程中起到作用。(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