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IG托管人拟聘新董事整改薪酬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20: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间消息,美国国际集团(AIG)的三名托管人正在寻求招募新的董事会成员,旨在全面整改该集团的薪酬计划,以及恢复投资者对这家接受了联邦政府四次拯救活动的保险公司的信心。

  Jill Considine、Chester Feldberg和Douglas Foshee三名托管人在为国会众议院下属政府改革与监督委员会(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准备的证词中称,他们已经将美国国际集团的日常运营工作交给公司高管处理,自己则集中致力于招募新的董事,并表示可能在“不久之后”宣布有关搜寻新董事的信息。政府改革与监督委员会将在今天召开听证会。

  这三名托管人表示:“托管人不应成为美国国际集团的‘影子董事会’或管理团队,因为这将令招募和留住集团董事及经理人变成不可能的事情。”他们指出:“为了确保该集团的成功重组,以及确保归还纳税人的投资,建立一个公平有效的薪酬体系是必要之举。”

  在今年1月份被指定为美国国际集团的托管人以后,上述三人正面临着控制该集团支出的压力,原因是该集团在3月份向旗下金融产品部门的员工支付了1.65亿美元左右的奖金,而正是该部门在次级抵押贷款方面的错误押注,几乎导致美国国际集团陷入崩溃的境地。

  由于美国国际集团无法通过出售足够资产来偿还政府贷款的缘故,美国联邦政府已经三次向该集团提供了援助资金,帮助其进行重组。

  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政府改革与监督委员会资深成员达莱尔·伊萨(Darrell Issa)称:“许多人对美国国际集团托管人的可信赖度感到十分担忧。”她表示:“政府可能本应创立一个不对任何人负有责任的实体”,原因是托管人拥有财政部所持美国国际集团77%股份的投票权。

  美国国际集团CEO爱德华·李迪(Edward Liddy)也将出席今天的听证会。此前,李迪曾在3月份向国会表示,他已经要求奖金超过10万美元的金融产品部门员工归还一半的奖金,并表示这些奖金是留住员工的必要措施。(唐风)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