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通用汽车将与UAW重启成本削减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0: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周二透露,通用汽车将在5月7日重新开始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以下简称“UAW”)就如何达成削减成本协议的问题进行谈判,希望能在美国联邦政府规定的6月1日最后期限以前完成业务重组计划。

  UAW主席罗恩·盖特芬格(Ron Gettelfinger)昨天称,该工会将把克莱斯勒与一家工会下属医疗保健基金之间达成的劳动力成本削减协议作为“模板”。知情人士透露,在与克莱斯勒进行谈判期间,UAW也正在与通用汽车展开实质性谈判。

  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内容,通用汽车必须取得UAW的让步,才能保留联邦政府向其提供的154亿美元扶持资金,并进一步申请116亿美元左右的援助贷款。

  通用汽车已经提出了一项计划,建议UAW在未具体说明的时间内,以志愿员工受益人协会(Voluntary Employee Beneficiary Asociation,以下简称“VEBA”)的200亿美元退休医疗基金义务交换100亿美元的现金,以及重组后新通用汽车的39%股份。

  此前,UAW在2月13日中止了与通用汽车之间的谈判,原因是双方在削减VEBA退休医疗基金义务的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此后,UAW重返谈判,并与通用汽车就奖金及失业津贴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协议,但退休医疗基金的问题仍悬而未决。

  通用汽车曾在3月30日公布报告称,上述初步协议可能为该公司节省至少11亿美元的成本。

  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为止,通用汽车的UAW工会工人总数为6.09万人。

  通用汽车发言人Tom Wilkinson和UAW发言人罗杰·科尔森(Roger Kerson)均尚未就此发表任何言论。(唐风)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