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结盟不受破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0: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国外媒体从一份合同摘要获悉,基于与汽车制造商达成的协议,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最终将在重组后的克莱斯勒中持股55%。简报同时宣称,一旦克莱斯勒重组,菲亚特将持有35%的股份,美国政府和克莱斯勒的担保放款人则共同持股10%。

  此摘要在周一下午密歇根州斯特林高地举行的讨论该条约的工会领导人集会上分发。该协议在周日晚上首次被披露。一位工会的官员表示,工会代表在周一晚上投票,建议其成员投票批准此次旨在削减成本的劳动合同的变更。周一下午,联合汽车工会的地方首脑们聚集在底特律的一家酒店外,听取工会的领导在上周末与汽车制造商敲定的有关降低成本的事宜。

  若合同变更最终获批,联合汽车工会将在重组的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中持股55%。在几个小时会议之后,与会代表们表决接受变更,并建议工会普通成员在本周内投票批准。工会表示,希望合同能在4月29日最终批准。

  根据摘要,克莱斯勒还将支付45.9亿美元给管理工会退休工人的保健信托基金。该协议称,克莱斯勒公司在2010年和2011年将支付给信托基金3亿美元现金,并在2019年至2023年之间增长到8.23亿美元。

  摘要宣称,信托基金将持有克莱斯勒公司的相当部分的股份,并且在董事会中任命代表,同时在今后信托基金也可以向其他缔约方出售股票。

  戴姆勒公司周一称,同意放弃其余19.9 %的股权,并向汽车制造商养老保险基金支付了6亿美元。

  该协议将终结戴姆勒和克莱斯勒除了供应商和客户之外的其他关系。戴姆勒的股份将被移交给克莱斯勒的母公司——赛伯鲁斯资本管理公司。此举将促使赛伯鲁斯和克莱斯勒加速一项关于与菲亚特合并的谈判。为避免破产,并获得更多美国的援助,克莱斯勒需要与菲亚特合并、减免债务以及美国汽车工人让步。克莱斯勒公司和赛伯鲁斯已同意放弃因戴姆勒2007年8月出售克莱斯勒给赛伯鲁斯而引发的任何索赔。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