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汽车业工会与克莱斯勒达成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7:22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4月26日电(记者 谭树森)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26日宣布,该工会已与美国汽车巨头之一克莱斯勒公司、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和美国财政部达成一项妥协性协议。这项协议将为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的合并谈判铺平道路。

  美国政府此前要求,克莱斯勒必须在本月底前完成与菲亚特的合并谈判,否则只能申请破产保护。

  联合汽车工人工会负责人说:“我们认识到,现在是个极其动荡的时期,在职和退休汽车员工都需要忍受长期艰难的考验。在这种困难情况下,工会会员表现出了非常的耐心、决心和果断,从而使这项协议的达成成为可能。”     

  当日,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萨默斯对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合并谈判表示乐观。他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各方正努力推进合并谈判。“一些问题已经解决,还有一些正在谈。我们相信,谈判成功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并且我们对此感到乐观”。

  美国媒体一周前曾报道说,不管谈判是否成功,美国财政部都将要求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对此,萨默斯说,他的目标是不让通用、福特、克莱斯勒这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中的任何一家进入破产程序。不过,萨默斯说,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破产也并不意味着简单的财产清算,而主要是法律形式上的变更,目的是为了保护公司,令其更有效地运作。

  在美国,企业申请破产的法律依据有两种。第一是依照《破产法》第十一章申请破产保护,破产企业仍可正常运营,公司管理层也可以继续负责日常业务,并通过重组业务来争取扭亏为盈。第二种是依照《破产法》第七章申请破产清算,破产企业将停止经营,所有财产将被拍卖清算,用以偿还债务。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