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政府可能罢免花旗集团CEO潘伟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9: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间消息,据《纽约邮报》今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言论称,正在对美国19家最大银行进行“压力测试”的监管机构可能会罢免花旗集团CEO潘伟迪(Vikram Pandit)。

  该报称,监管机构可能不得不采取这一措施,来表明政府对花旗集团的态度象对通用汽车一样强硬。此前,美国政府已经罢免了通用汽车CEO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的职务。

  花旗集团首席财务官爱德华·凯利(Edward Kelly)在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称:“替换(潘伟迪)将对花旗集团乃至整个银行体系的稳定性造成重大的破坏。”

  花旗集团的一名发言人则向该报表示:“我们最近的季度财报显示,花旗集团拥有潜在的实力,潘伟迪旨在恢复集团盈利能力的战略正在奏效。”该集团驻中国香港的发言人则拒绝就《纽约邮报》的报道发表任何言论。

  《纽约时报》援引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言论称,一周半以前,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造访了花旗集团旗下的办公室,目的仅为对该集团进行一次临时检查。(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