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召开金融海啸以来首场大型年会火药味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1:56  中国新闻网

花旗召开金融海啸以来首场大型年会火药味十足

  中新网4月23日电 全美第三大银行花旗集团21日召开金融海啸以来的首场大型年会,董事会及银行高管遭到一众股东的围攻怒斥。会议比往年延长两小时,火药味十足。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在纽约希尔顿酒店举行的长达5个小时的会议中,约有数十名股东慷慨陈词指责花旗的错误决策,还有更多人排队等候在麦克风前宣泄怒火的机会。他们质疑花旗同意政府介入援救的做法,更称董事会“擅于玩弄阴谋”。一位名叫戴维斯的股东批评花旗赞助网队棒球场、冠名“花旗球场”的做法是在浪费股东的钱。

  持有一万只花旗股票的股东斯特纳,则强调竞争上岗,要求公司每个董事职位提名两位候选人。斯特纳说,由现任和前任首席执行长组成的董事会为雇员制定薪酬标准的做法简直荒唐至极。但面对股东的愤怒,公司董事长帕森斯一直保持礼貌和镇定,他几次用幽默打破僵局。一名股东询问现场是否有政府代表出席会议,他响应说:“够笨的赶紧举手招认。”

  自称持有2.5万股花旗股票的琼斯,则询问帕森斯和董事本人是否为花旗复苏下注。琼斯问:“在座高管有谁以每股一元钱的价格买了花旗股票?”帕森斯笑着回答说:“我真希望我这么干了,因为花旗股价自3月初跌至97分以来已暴涨3倍。”

  股东们仍担心花旗面临更加严重的亏损,并质疑该银行是否有足够资金通过政府的压力测试。花旗首席执行长潘迪特安抚股东说,他相信公司能通过测试,但要等政府5月4日宣布最终结果。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