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CEO潘伟迪:将连本带利偿还TARP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22: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间消息,花旗集团CEO潘伟迪(Vikram Pandit)周二称,他预计花旗集团将从当前困境中回弹,并承诺该集团将“连本带利”偿还从美国财政部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以下简称“TARP计划”)中获得的所有援助资金。

  潘伟迪在今天召开的花旗集团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我们自己人已经付出了昂贵而沉重的代价”,并表示在股价下滑以后,他已经完全认识到了该集团的损失价值。

  此前,花旗集团刚刚在上周五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在这一季度中,不计入发放优先股股息所带来的相关支出等一次性成本,花旗集团盈利16亿美元,好于去年同期的亏损51.1亿美元。计入一次性成本,花旗集团第一季度净亏损9.66亿美元,每股亏损18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8年第一季度,花旗集团净亏损51.9亿美元,每股亏损1.03美元。

  潘伟迪向股东表示:“我认为,花旗集团将走出当前困境。”

  据《金融时报》此前报道称,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高级官员已经私下进行了讨论,内容是如果花旗集团还需要向联邦政府申请更多的援助资金,则应由谁来接替潘伟迪出任花旗集团CEO。

  在被问及花旗集团为何指定首席财务官爱德华·凯利(Edward Kelly)在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回答分析师提问时,潘伟迪表示,让凯利来公布这一“好消息”只是为了“公平”起见。

  而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如果监管机构决定撤掉潘伟迪的职务,则凯利正是接替CEO职务的人选之一。

  花旗集团可能会在5月初就还需要申请多少援助资金的问题作出决定,届时监管机构预计已经完成了针对19家规模最大银行的“压力测试”。这项测试的目的是在假设未来两年中美国经济下滑、失业率激增和住房价格继续下跌的情况下,这些银行是否拥有足够的资金来弥补贷款损失。

  花旗集团董事长理查德·帕森斯(Richard Parsons)在股东大会上称,在“压力测试”的问题上与监管机构进行合作是该集团目前最大的工作重心。(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