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补血见效 花旗扭亏为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 13:03  信息时报

  18日,在西班牙马德里,有群众举着“花旗银行,我的钱去哪里了?”的标语,要求银行返还他们的投资。

  据新华社电 在前后接受政府450亿美元救助资金后,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17日公布财报宣布,在持续亏损一年多后,公司今年第一季度首次出现16亿美元盈利。一些市场人士认为,美国银行业或已触底反弹,但也有人担心,这只是短期交投活跃带来的“昙花一现”。

  曾是“受害”代表

  据报道,花旗集团堪称这场金融危机中美国金融业的“代表”。2007年第四季度以来,花旗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巨额亏损,净亏损总额超过280亿美元。而花旗也是接受美国政府金融纾困资金的大户,已前后两次接受“输血”。第一次向政府发行450亿美元优先股,第二次为总额300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亏损接受政府担保。

  不过今年头三个月过去后,花旗公布的季报令市场人心一振。季报显示,花旗今年第一季度出现16亿美元盈利,总收入达到248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229亿美元。其中,证券和银行业务贡献72亿美元收入,普通客户业务贡献95亿美元。《纽约时报》报道,这主要归功于市场交易活跃及风险投资减记方面改善。

  “糟糕的还在后面”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维克拉姆·潘迪特说,这是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公司最靓丽的一份季报。

  不过这份财报同时透露,花旗一些骨干业务的收入第一季度颓势未减。如全球信用卡业务收入下滑10%,消费者信贷业务下滑18%,理财业务收入骤减20%。此外,在贷款方面,花旗集团当季净损失达73亿美元;为应对将来潜在贷款损失的拨备增加27亿美元。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美国经济衰退持续,失业人口继续增加,花旗将面临更多与消费相关的贷款损失。“我们仍在风暴眼中,”有分析师认为,“最糟糕的还在后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