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IG总裁:努力削减今年2.3亿美元奖金至少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4:29  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际集团(AIG)金融产品部将在年底前完成资产处置,但据该部门负责人说,围绕公司奖金事件的争议导致公司一些关键人士流失,或许让纳税人在这个过程中付出了更大的代价。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在上个月闹得纷纷扬扬的奖金事件之后,AIG金融产品部负责人帕西科首度公开采访。他表示,争议过程中金融产品部370名雇员有20人离开公司。纳税人和国会成员对该部门雇员的留任奖金表示谴责。该部门发生的问题在相当程度上导致了AIG陷入崩溃。

  帕西科说,薪酬仍是一个问题。AIG今年按计划应发放大约2.3亿美元奖金,但AIG总裁利迪对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他将努力将这个数字削减至少30%。他还说,一些雇员将降薪10%,并且,25位薪酬水平最高的持有有效合约的员工将把2009年余下时间的薪水降到1美元。

  金融产品部要为AIG此次陷入倒闭边缘承担很大责任。该部门出售了数百亿美元针对复杂按揭相关证券的担保产品,AIG3月份告知财政部,该部门资产组合总规模为1.6万亿美元,存在“重大风险”。AIG表示,不支付必需的留任薪酬有可能对业务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因为AIG需要这些员工完成工作。AIG发放了奖金,但利迪要求部分员工至少主动退回部分奖金。

  帕西科说,这场争议打击了士气,并震惊了大家,因而导致我们处置业务的过程放慢下来。他还说,纳税人可能受到了损害。除员工流失之外,金融产品部的交易伙伴也担心被卷入争议,该部门的工作拖后了数周。

  但尽管存在这些担心,帕西科说,该部门仍有望在年底前将其1.6万亿美元资产中的大部分“解除风险”。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