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迪将嘉年华邮轮前景评级降至负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23: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晚间,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宣布,调降嘉年华邮轮公司的前景评级,主要理由是随着旅游需求持续下滑,这家邮轮运营商很容易遭遇债务持续增长的问题。

  随着经济和个人就业问题的加剧,消费者不断削减非必需开支,总部位于迈阿密的嘉年华和其他邮轮公司都遭受了很大压力。为了保持经济衰退期的预约水平,邮轮运营商已开始采取降价措施以增强旅行对客户的吸引力。但是,收费下降已导致邮轮公司营收减少,而且北美游客更倾向于较便宜的加勒比地区短途旅游,价格较贵的欧洲和阿拉斯加度假计划明显减少。

  此外,在乘邮轮旅行的过程中,游客还减少了赌博、岸上游览、购物和照相等方面的消费,虽然他们在温泉和饮料方面的消费没有明显的衰减迹象。

  今晨穆迪宣布,将嘉年华公司和嘉年华PLC的债信前景评级从“稳定”降至“负面”,但相关债信评级维持不变。这家知名的债信评级机构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净营收收益的下降将导致嘉年华的盈利下滑,同时将导致公司的债务增长。”净营收收益是衡量邮轮运营商盈利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其定义是邮轮公司从乘客身上赚到的钱减去公司开支。

  今年三月份嘉年华宣布,调降对2009财年每股盈利的预期,部分理由是下半年邮轮服务的预订价格持续低迷。不久前标普评级服务公司宣布,调降嘉年华及其竞争对手: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主体信用评级。

  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上午11:50(北京时间周五晚23点50分),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嘉年华股票上涨26美分,至24.45美元;皇家加勒比的股票上涨10美分,至9.50美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