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呼吁G20抛开成见共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8: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布朗1日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奥巴马呼吁G20领导人暂时将分歧放到一边,齐心协力应对金融危机,他说,美国也将倾听其他国家的声音。

  “我知道G20各国都有各自的目标,我们也不可能在所有方面都达成一致,”奥巴马说,“我到这里来既是为了提出我的主张,同时也为了倾听其他的意见,为了应对危机,我们绝对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

  国外媒体评论称,这是奥巴马自今年1月就职以来第一次出现在国际舞台上,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作为危机发源国的领导人,他肩负着向世界指明一条走出危机的道路的重任。

  “我相信本次峰会能够就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达成共识,”奥巴马说,在他做出这番表述前,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均对现有的提议表示不满,萨科齐更威胁称将拒绝在公报上签字。

  美国政府已经通过了一项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并呼吁其他国家加大经济刺激的力度,但法国和德国表示无意扩大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

  奥巴马称任何分歧都被“极大地夸大了”。“我坚决相信此次峰会将反映出各国的一致意见,即有必要团结一致共同应对目前的问题,”奥巴马说,“一个关键的问题是,政府必须采取行动来应对紧密相连的全球市场,因此我们必须设法推动经济增长。”

  奥巴马表示,所有人都有责任应对危机以及抵制保护主义,他说,“不要忘了,我们面对的是战后最严重的一次经济危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