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IG欧洲高管拒退奖金 称是暴民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9:59  新浪财经

AIG欧洲高管拒退奖金称是暴民勒索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际集团(以下简称“AIG”)一名员工及公司内部电子邮件25日透露的消息说,AIG的欧洲高管坚决认为其不应退还获得的奖金,其中一些高管还认为外界施压形同“暴民勒索”。

  AIG一位伦敦雇员透露,AIG的金融产品部门主管杰拉德·帕休柯(Gerald Pasciucco)周一在与英国和巴黎员工开会时,形容外界要求他们退还奖金在某种程度上等于“勒索”。

  该员工称,伦敦分部获得奖金的职员大部分都认为有关要求十分具有“冒犯性,不论是否构成犯罪,这实际上构成了勒索。不存在任何道德理由要求退还奖金”。

  然而,AIG发言人表示,公司对于要求返还分红不存在任何法律上的担心。

  纽约州检察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已经就分红问题向AIG以其他接受政府救助的银行或公司施压,称那些已经退还奖金的人“已经抓住机会,我对他们表示赞赏。”科莫的办公室正在调查AIG分红是否具有欺诈性质,违反了纽约州的法律。

  AIG金融产品部门总部所在地、康涅狄格州检察长已经传唤了14名AIG现任及前任高管,就管理层薪酬及分红操作进行调查。

  透露消息的上述伦敦雇员还表示,帕休柯在会上建议那些已经拿到分红的人认真考虑退还分红,但称任何决定都是个人选择。

  根据一封内部电子邮件,AIG伦敦银行分部的合规官大卫·海格(David Haig)会后甚至要求严重有组织犯罪署(Serious Organised Crime Agency)的英国机构就要求返还奖金是否涉嫌勒索进行调查。

  但AIG发言人马克·赫尔(Mark Herr)周三发表声明称,海格对返还奖金的合法性的担忧是个人行为,公司并不持有相同意见。(兴亚)

    相关专题:

    AIG巨额奖金风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