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冲击美国总统 奥巴马买基金亏了4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 11:3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领导美国人抵抗金融危机的总统奥巴马也惨遭金融风暴侵袭。第一家庭过去15个月基金投资缩水幅度接近四成,目前已亏损近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0万元)。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奥巴马部分个人财务资料于近期对外公布,奥巴马保守的投资组合,让第一家庭免于陷入巨额亏损,不过自2008年初以来,其损失金额可能达24.8万美元,且过去15个月,奥巴马的基金投资缩水幅度可能达38%。

  奥巴马理财超级保守

  据一份于去年5月调查、但范围只到2007年底的数据显示,奥巴马将大部分的资产(约150万美元~610万美元),放在超级保守的投资工具里,例如支票账户、货币市场账户和美国国库债券。这些保守的保管资产工具,就像是去年股票或公债暴跌时,大多数投资人都会实行的方式。标准普尔500指数去年下滑 37%,今年又再下挫15%。

  奥巴马和米歇尔并未购买股票,但他们拥有许多共同基金,2007年底他们最大笔的基金为先锋FTSE社会指数基金,价值介于15万至35万美元。该支基金除了是奥巴马最大笔投资,也是他投资组合中表现最差的,2008年起市值缩水52%,损失金额达18.2 万美元。此外,奥巴马持有10万至25万美元的先锋Wellesley基金,该基金近15个月市值减少18%,可能让奥巴马损失1.79万至4.475万美元。

  美国政客多受重创

  除奥巴马外,美国许多政治人物去年也难逃金融海啸,48名国会议员持有价值770万美元的花旗股票,然花旗股价自去年初重贬91%。

  奥巴马入主白宫后,完全可以选择仿效布什,设置信托管理投资,此举可保护其免于陷入利益冲突的指控,不过此方式有缺乏透明度的缺点。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