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汽车业重组顾问称政府将尽力避免厂商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21: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汽车业特别工作组首席顾问史蒂夫·拉特纳(Steve Rattner)周一表示,奥巴马政府对于向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提供更多救助持“开放态度”,将利用联邦政府“一切可用资源”来避免汽车厂商破产。

  拉特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汽车供应商可能获得一定救助,特别工作组计划在3月31日最后期限前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生存能力作出评估。

  “我们对于进一步救助持开放态度,将动用更多资源以确保国内汽车业的生存,”他说,“破产并不是我们的目标,也不是一个希望的结果。”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已经获得174亿美元政府紧急贷款,并已经向美国政府申请最多216亿美元的额外贷款。汽车业特别工作组正在对其申请进行评估,以确定是否建议政府提供额外贷款。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必须在3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递交最终重组计划书,以证明其能够扭亏为盈并偿还贷款。如有必要,美国财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有权将最后期限延长30天。拉特纳表示,特别工作组希望保持原有期限规定。(兴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