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调降美国运通股价目标及财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1: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2日讯】北京时间3月12日晚间消息,花旗集团分析师周四调降了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Co) (AXP)的股价目标及盈利预期。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信贷亏损的不断增多可能将使这家信用卡发行商在未来几个季度内被迫划拨出巨额亏损准备金,并且有可能削减股息。

  花旗集团(Citi)投资研究部门分析师唐纳德-范德蒂(Donald Fandetti)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运通公司即将公布的信贷品质及财报等相关数据有可能使该股受到巨大压力。

  范德蒂将美国运通的股票评级定为“售出”,并将其股价目标从14美元调降至9美元。周三美国运通股价收于11.93美元。

  范德蒂表示,美国运通公司1月份公布的数据表明该公司的信贷品质迅速恶化,贷款人的违约和欠贷行为急剧增多。随着经济衰退状况日益严重、失业率不断攀升,很多消费者都出现了拖欠还款的情况,使得几乎所有信用卡发行商都面临亏损增多的困境。

  范德蒂表示,美国运通公司受到的冲击尤为严重,一是因为该公司在加州和佛罗里达州的业务量巨大,而这两个州的房地产市场衰退形势最严峻;二是该公司在2005年至2007年间业务中的贷款比例相当高,这也给该公司的业绩带来了不利影响。

  范德蒂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运通公司状况不断下滑,可能导致该公司在2009年被迫划拨出巨额贷款亏损准备金。

  尽管存在信贷亏损的潜在不利因素,范德蒂表示美国运通公司的资本回报率仍然很高。但他警告称,美国运通公司可能采取削减股息的措施来保留现金。随着金融行业的贷款亏损仍在持续增多,最近几周以来很多金融服务机构都宣布了削减股息以保留现金的计划。

  范德蒂将美国运通公司2009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从1.25美元调降至68美分,将其2010年每股收益预期从2.00美元调降至1.15美元。

  此前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运通公司2009年每股收益94美分、2010年每股收益1.42美元。

  美东时间周四下午1:03,美国运通股价上涨了36美分,涨幅3%,报12.29美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