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全球股市估值低于战后平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07: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门发表研究报告称,当前全球股市的市盈率估值为12.6倍,大大低于“二战”后18.5倍的平均水平,虽然未来股市仍有下行的可能,但同样也具有很大的上涨潜力。

  瑞银认为,资产负债表和定价能力将是当前衡量公司投资价值的标准,瑞银称他们看好负债率低、未来一年的再融资需求少、现金流充裕的公司。由于通缩加剧,偿债成本实际上在不断走高,再融资将会越来越难,融资成本也将随之走高。

  在定价能力方面,瑞银认为受通缩环境下跌价影响最小、并且能够保持盈利能力的公司更具有投资价值,因为这些公司所在行业的进入门槛都比较高,或者行业集中度很高。

  不过,即使通过这两个标准能够筛选出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瑞银仍然提醒投资者需要谨慎,因为当前金融危机下还没有看到任何复苏的明显迹象,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仍在上升,这将对股价造成冲击。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