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莎航空2008年净盈利下降6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22: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消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宣布,由于经济减速以及燃料价格上涨对利润的侵蚀,加上缺少2007年计入的巨额一次性收益,2008年净盈利下降65%,从2007年的17亿欧元降至5.99亿欧元(约合7.55亿美元)。

  汉莎2008年运营盈利下降2.2%,从上年的13.8亿欧元降至13.5亿欧元。上年同期业绩中包括出售其在旅游公司Thomas Cook的股份所得的5.03亿美元,以及其它一次性收益。

  全年营收下降14%,从2007年的220亿欧元降至250亿欧元。

  汉莎未即刻发布第四季盈利数字。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梅厄哈伯(Wolfgang Mayrhuber)表示,汉莎有足够的能力应对全球经济危机,尽管该公司表示,危机的持续时间和程度不可预料。

  该公司表示:“航空业正面临有史以来最具挑战性的年份之一。”

  汉莎表示,全球经济减速对其客运和餐饮业务部门的影响尤为严重。

  该公司的客运业务由于创纪录的燃料成本、罢工相关亏损,以及去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减速导致的需求下降而受到了损害。

  客运部门2008年营收增长15%,至184亿欧元,运营盈利下降13%,至7.22亿欧元。

  餐饮部门营收下降4%,至23亿欧元,运营盈利下降30%,至7000万欧元。

  此外,航空货运需求的减少也影响到了汉莎货运部门(Lufthansa Cargo),特别是在去年下半年。不过,货运部门2008全年仍实现了盈利。该部门去年营收增长7%,至29亿欧元,运营盈利增长21%,至1.64亿欧元。

  汉莎的飞机维护、修理和大修业务2008年营收增长3%,运营盈利增长了2%。

  汉莎表示,准备在2009年更具挑战性的环境下保持我们的领先地位。该公司2008年的营收大有超过法航-荷航集团之势,这将使其在这一标准上成为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法航-荷航计划于5月份发布2008年盈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