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及通用如继续获政府增持将遭道指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0:21  新浪财经

花旗及通用如继续获政府增持将遭道指除名

  新浪财经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道琼斯指数公司(Dow Jones Indexes)表示,如果美国政府继续扩大在花旗集团或通用汽车的股权,可能导致两家公司自道琼斯指数成分股除名。

  道琼斯指数编辑及执行董事John Prestbo表示,“我们正在观察事态发展。”该公司负责选出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中30只成分股。

  花旗集团CEO潘伟迪美东时间10日在备忘录上指出,花旗今年前两个月实现盈利,消息传出后,花旗股价周二大涨38.1%,并带动道指走高,道指周二上涨5.8%收于6926.49点,创四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在经历了周二的大涨后,无论是花旗还是通用汽车的股价仍然没有超过2美元,这显示出市场依然担心这两家公司的生存境况。

  上周通用汽车的审计人员对该公司的生存能力提出质疑。次日,美国政府宣布接手花旗36%的股权,花旗股价随后下跌,并曾经跌破1美元。

  John Prestbo表示,如果美国政府持有花旗集团股权超过50%,“毫无疑问”,这将让花旗集团离开道琼斯成分股。“一旦一家公司遭国有化,就如同一家公司破产,”John Prestbo说,“这就不符合道琼斯成分股的条件。”

  道琼斯指数公司去年9月底将AIG从道琼斯工业指数成分股中除名,以卡夫食品取代,道琼斯指数公司当时给出的理由便是——这家保险公司已经“实质国有化”。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