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当劳发布第一季业绩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21: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一晚间消息,麦当劳公司(MCD)警告称,美元升值和商品成本的上涨可能挤压其第一财季营收和利润率。

  这一警告并不太出乎投资者的意料之外,因为该公司1月份发布第四财季业绩时已暗示,美元升值将对其第一财季的利润和销售额造成损害。

  不过,该公司周一作出了更加具体的预测,称如果汇率保持在目前的水平,预计第一季营收将下降至少6亿美元,每股盈利将减少7-9美分。

  该公司未具体说明商品成本上涨可能对季度业绩产生多大影响。

  麦当劳还预计,第一季业绩将包括出售其在Redbox Automated Retail LLC的少数股份所产生的每股3-4美分的收益。Redbox是该公司最后一个非麦当劳的投资项目,通过自动贩卖机以每晚1美元的价格出租DVD影碟。

  虽然对第一季业绩前景持谨慎态度,但首先执行官吉姆-斯金纳(Jim Skinner)表示,他对公司的基本实力仍抱有信心。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有正确的战略,能够在长期内保持业务增长,而我们的运营经验也能够帮助我们渡过目前的困难环境。”

  最近几个月,麦当劳一直在努力应对美元升值的影响。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财季,该公司的总营收下降大约3%,主要的原因就是美元升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