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信董事长基洛茨入主瑞士再保险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20: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消息,全球第二大再保险公司瑞士再保险(Swiss Reinsurance Co)周一宣布,该公司已经任命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 AG)董事长沃尔特·基洛茨(Walter Kielholz)为董事会主席。在此前报称亏损之后,瑞士再保险已被迫向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寻求资金。

  瑞士再保险今天发表声明称,现年58岁的瑞士再保险副董事长基洛茨将接替范漠思(Peter Forstmoser)出任董事长,后者将于5月1日离职;基洛茨现任瑞士信贷董事长的职务则将由其副手汉斯·乌里希·德瑞克(Hans-Ulrich Doerig)接任,但仍将保留他在瑞士信贷董事会中的席位。

  瑞士再保险首席执行官艾建郡(Jacques Aigrain)上个月下台,原因是销售和证券交易的下滑导致该公司2008年蒙受了创记录的亏损。在瑞士再保险任命基洛茨为董事长以前,瑞士银行及瑞士其他金融公司已经对高管层进行了改组。

  瑞士银行上周提名瑞士前财政部长卡斯帕尔·维利格尔(Kaspar Villiger)为董事会主席,接替彼得·库勒尔(Peter Kurer)的职务;而在此几天以前,瑞士信贷前CEO斯瓦尔德·格鲁贝尔(Oswald Gruebel)刚刚出任该行不到两年时间里的第三位首席执行官。在接任瑞士银行董事长以后,维利格尔将辞去他目前在瑞士再保险、雀巢(Nestle SA)和《新苏黎世报》(Neue Zuercher Zeitung)的董事会成员职务。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瑞士各大金融公司已经报称了750多亿美元的资本减记和信贷损失,迫使其纷纷采取改组管理层的措施。

  Sal. Oppenheim公司的分析师瑞恩·罗彻尔(Rene Locher)称:“瑞士再保险需要再保险业务领域内的专家进入董事会。”他将瑞士再保险的股票评级定为“中性”,并指出该公司“恢复正常之路将漫长而曲折”。

  截至苏黎世时间12:35,在当地市场的交易中,瑞士再保险股价下跌2%,至12.12瑞士法郎,此前曾最高下跌4%。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76%,是拥有34只成分股的彭博欧洲500保险指数中表现最差的一只,其市值因此缩水至42.7亿瑞士法郎(约合37亿美元)。瑞士信贷股价则大幅下跌了7.4%。(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